Tuesday, October 27, 2009

翁詩傑坦承留下“非常艱難”‧續任總會長至2011年黨選


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指出,他將繼續擔任馬華總會長,直到2011年馬華黨選。
他坦承,他決定留下來,確實是“非常艱難”的決定,而承諾下台是“根據當時的具體情況,發表的談話”。

自認問心無愧
當時,翁詩傑被一股通過馬華特大試圖推翻他的勢力所圍困。翁詩傑認為這是“遊戲規則”,並認為這是正確的做法,準備下台。他在布城萬豪酒店接受《新海峽時報》週刊專訪中說:“我是問心無愧...我會繼續擔任馬華總會長。”

駁斥戀權為私利指責
翁詩傑駁斥指他戀權或出於既得利益而決定留任的指責,而他的留任不會影響他個人或黨的信譽。他舉例說,在處理巴生港口自由區(PKFZ)事件上,他從未為了個人利益而堅持立場,否則,他處理起事情將是一帆風順。於繼續留任是否違背代表在特大的表決,他說:“我們已進行調查,不信任表決與蔡細歷被採取紀律處分有關連。”“特大3項決議與蔡細歷的問題有關連。如果代表想要推翻我,他們可以通過三分二議決這樣做。現在,那些公開表態支持首次特大的領袖,跟我說話。蔡細歷也親自跟我交談,表示支持我的領導。”“我在履行個人承諾及維護公眾信任之間權衡輕重後,我選擇後者。

如果我慘敗,民眾及基層將在我陷入困境時,給予鼓勵和支持。”他說,他從事件中學到了一些教訓,豐富了他的生活,為回憶增添更多的好材料。

特大後發展超出想像
“馬華特大後的事態發展,完全超出我的想像或期望。”翁詩傑指出,他接獲來自各地青年老少、各族和各界人士自發通過手機簡訊、面書、部落格和其他網站,給他鼓勵和支持。他認為,當中影響他最深的話是“那些警告他不要認為自己受到了他所謂‘個人承諾´的約束,因為他必須履行民眾對他的信任”。

PKFZ課題未完
須堅持下去他表示,他是在去年10月18日的黨選中選為馬華總會長,負起改革黨的責任。“既然民眾對我信任,我就必須堅持下去。我還有很多未完成的工作,其中之一是巴生港口自由區課題。”

翁蔡重新合作
馬華支持率接近100%.翁詩傑指出,在馬華團結方案下,翁蔡重新合作,馬華成為一個擁有接近100%支持率的一個馬華(1 MCA)。“我們不能期望每個人都能夠接受這種戲劇性轉折事件,人總會有懷疑,這是人類的天性。團結方案還在進行中,大家必須耐心等待。”他指出,馬華在308大選後,就一直走在坎坷的道路上,現在已重返正軌;他相信蔡細歷和他一樣知道為黨做出最好的決定。

蔡回來了我無需下台
“蔡細歷回來了,並給我全力支持。這個時候,我下台已經變得毫無意義。蔡細歷有47%的支持率,我也擁有將近50%的支持率。”他說,我們不再沉迷美麗的言辭,大家都明白馬華作為一個團隊必須共同前進。“蔡細歷是一名醫生,因此你不需要知道傷口何時癒合。在馬華團結方案出爐前,我們曾經進行2輪坦誠及沒有禁忌的會談。”

馬華必可走出困境
他說,馬華的長征已不容許受到任何破壞;如果我們無法及時恢復元氣,馬華將在下屆大選慘敗。“我相信馬華能夠走出困境,大家重新凝聚;我們不容許個人的議程,妨礙我們的判斷。”翁詩傑指出,他不後悔之前表明願對馬華特大的決定及過去1年的其他行動負起全責的談話。“我從來沒有後悔過,也不會對迄今所做出的行動及決定,有遺憾。我是憑良心來做事。”

少數黨領袖努力達致團結方案
非通過中間人與蔡和解
翁詩傑指出,雙十特大是翁蔡合作的轉捩點,而他並不是在“中間人”的努力下,與蔡細取得和解;這是少數黨領袖展開的聯合努力。他說,如果說馬華團結方案是馬華黨外人士的努力,這對曾經積極參與這項努力的黨內人士是不公道的。

沒必要拖垮黨
他表示,雖然特大產生決定性的判決,但黨員知道我們可以實現這一點,沒有必要拖垮黨。“如果贏得黨職,但輸了大選,這是沒有意義的。

馬華必須認識處理問題的優先秩序。”
他指出,他與蔡細歷、廖中萊、馬華總秘書及副總會長進行多輪會晤,最後大家都達致共識,認為必須速戰速決解決問題,因為基層和民眾已經感到厭倦。“幕後的工作積極進行,我們通過談判和坦率交談,並認為必須儘快渡過這個艱難時期,為下屆大選做好準備,而實現和解。這把我們重新聯繫在一起,而首相也祝福馬華團結方案。”

被所信任同志深深傷害
“現在的我更應警惕”
翁詩傑指出,雖然許多他信任的黨同志深深地傷害了他,但為了黨,他必須把個人感情扔在一邊。“現在回想起來,我應該更警惕。很多時候,我不小心放鬆了警惕。我太信任了某些人。但我決心把他們置在身後。這是教訓,也是警鐘。”他強調,他決不會允許個人的感情,左右他的判斷,同時也不會讓過去影響決策。“我們需要在一個工作團隊。這個時候黨必須團結一致,向前邁進。我們必須明白大局,並以大局為重。”

【熱點新聞:翁蔡大對決】

星洲日報‧2009.10.25

No comments:

1通告

州團 Family Day @ 公主海邊 16-11-08

志エ團義賣會-四川心手相聯

每人一善, 開心無比

回顧 20-12-2006 甲州大水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