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7, 2009

魏家祥: “输1票,我就走” 被投不信任立即走


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博士今日扬言,倘若马青召开“倒魏”特大,就算他在特大中仅以一票之差输掉被投不信任票的提案,他也会尊重民主,不会借故留任。他说:“虽然有报道指我的党职岌岌可危,但我还需面对。若这个特大召开成功,而且是符合党章,就算我输一票,我也一定走,因为我尊重民主。”

引朱元璋诗词
他也强调,官职只是过眼云烟,挥一挥衣袖,不带走一片云彩。“我记得朱元璋有一首诗,雪压竹枝低,虽低不着泥,明朝红日出,依旧与云齐。所以,我一切都交由党决定,更何况路在脚下,何惧之有?”他解释,身为一名领袖,当你上台(任职)的时候,就要想到总有离去的一天,因此无论是官职,还是党职,他都交由党作决定。他也说,个人毁誉事小,华社所托事大,这些话他一直都铭记于心,因为他和众马华党员非常希望党能继续走下去。

他也是教育部副部长,刚从日内瓦回国的他,今日在国会走廊针对马华课题召开新闻发布会时,这么说。早在马华双十特大之前,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谈及对他投不信任票的提案时,曾表明只要输一票,他都会辞职,可是后来却言而无信,更令人惊讶的是,他较后竟与他眼中的污点领袖、不齿为伍的前任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握手言和,推出“大团结方案”,结果饱受舆论批判。

翁诗杰日前接受媒体访问时,宣称要续任到任满为止,即2011党选年。

有心人酝酿倒魏
魏家祥说,他昨天刚从日内瓦回国,就收到百多个来自全国各地的总团代表通知,指有人要收集签名,并准备弹劾及罢免他的提案。“我会面对它,因为我坚信,会来的总会来,但这需符合党章及马青细则。”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多次引用翁诗杰曾发表过的言论,尤其是当记者询问他如何看待坊间盛传他向翁诗杰“逼宫”不成,因此官职及党职或会不保一事,他说:“太阳升起时,就必有日落。”

No comments:

1通告

州團 Family Day @ 公主海邊 16-11-08

志エ團義賣會-四川心手相聯

每人一善, 開心無比

回顧 20-12-2006 甲州大水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