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7, 2009

“團結方案”馬華黨爭急轉直下‧翁蔡言和

經歷數個月的党爭紛擾之後,馬華領導層核心人物再一次握手言和!(圖:星洲日報)
翁蔡之爭今日(週四,10月22日)出現急轉直下的局面,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宣佈一項團結方案(Unity Plan),即原任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無條件重新支持他的領導,以維護黨的團結。
文告指出,這項團結方案已獲得首相兼國陣主席拿督斯里納吉的祝福和支持。

翁詩傑週四下午與蔡細歷聯袂舉行新聞發佈會,出席者包括新任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中萊。翁詩傑在會上稱呼廖中萊為署理總會長,以及蔡細歷是前署理總會長。

翁詩傑:個人毀譽事小
當記者問及他何以沒有兌現辭職的諾言時,翁詩傑說,個人毀譽事小,社會期待事大。“正如我之前所講的,我還有許多未完的工作。這就是其中一個。”翁詩傑和蔡細歷甚至分別強調,他們在雙十特大各自獲得的49%及47%支持率必須獲得重視。

廖中萊:須先與中委討論
廖中萊則說,他不能代表其他中委評論週四由總會長提出的“團結方案”,而必須先跟其他中委討論,以及匯報團結方案的內容後才發表進一步談話。

蔡細歷伺機復職
蔡細歷在受詢時證實,他的確已向社團註冊局要求厘清其黨職的有效性,但迄今仍無回應。“如果社團註冊局確定我的黨職是有效的,則我應該是署理總會長。不過,委任我或廖中萊為署理總會長都不是重點,更重要的是馬華中央代表是否能夠接受。”根據瞭解,蔡細歷對社團註冊局確任其署理主席職很有信心;因此,馬華的人事佈局,未來甚至短期內預料會有新的發展。總會長也預料會重新委任蔡細歷擔任州聯委會主席,以及整合蔡細歷的支持者。蔡細歷在新聞發佈會上認為黨內的鬥爭必須結束,並且告一段落。


翁詩傑則表示,各方都不應針對這項方案,作出太多的揣測。出席新聞發佈會者包括副總會長拿督斯里黃燕燕及拿督斯里江作漢、總秘書拿督王茀明、中委王賽芝及拿督李志亮。

No comments:

1通告

州團 Family Day @ 公主海邊 16-11-08

志エ團義賣會-四川心手相聯

每人一善, 開心無比

回顧 20-12-2006 甲州大水災